南树

30.

【勋兴】蒲公英C4

ooc预警

短短的小短篇


几天下来两人刻意忽略那天的事,相处意外的不错,就算是斗嘴也十分有乐趣。


这天实地考察完还早,吴世勋低头看手表,


“要不要出去走走?”


反正也没什么事,张艺兴思忖了下就答应了,


“去哪?”


“附近有游乐场耶,去不去?”


游乐场?张艺兴怀疑地看了眼和这种地方形象完全不搭的吴世勋,


“你好意思?多大人了。”


“可我从来没去过,从小就去想去看看的,可我爸妈从来没有带我去过。”吴世勋的声音奶呼呼的,像极了一只求抱求摸的大狗狗,他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背,心下软成一片,


“好,好,去就去。”


“咦兴最好啦!”吴世勋冲着他脖子低语,喷出的气息让他忍不住躲开。


“你知不知道你在床///上和现在完全是两个人。”


吴世勋傲娇地昂起脑袋,冷哼一声,


“切,小朋友。”


张艺兴:……。


不是休息日,人不是很多,两个人并肩走在游乐场的石板路上,画风很是养眼。况且这两个男人一个斯文俊秀,一个张扬桀骜,沿途路人都忍不住往这边看。


“你……你好。”吴世勋低头看,是个年轻女孩,十八九岁的模样,脸红红的,“可以要一个你的电话号码吗?”


张艺兴戏谑地瞥了眼吴世勋,自觉的后退了半步。


吴世勋心念一动,又站回张艺兴旁边。


“这得问他,我的钱都是他来管,手机也是他来管的。”


女孩的眼神惊恐,目光在两人间游走,声音抖啊抖的不成样子,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,


“他……他是你爸?!”


张艺兴再良好的教养也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了,忙推了推眼镜掩饰,装着一本正经。吴世勋磨了磨牙齿,抬起张艺兴的脸吻在他酒窝处,末了才转向那姑娘,


“懂了吗?”


张艺兴什么也没说,扬起头在吴世勋下巴处回亲了一口,配合得不行。


“懂……懂了,祝你们百……百年好合,……万寿……无疆!”


小姑娘红着脸跑开了,其实这样想也不奇怪,他一身西装大衣,吴世勋嫌不舒服换了一身运动服,走在一起画风相当不同。不过还万寿无疆,……脑回路有够可以的。


“乖儿子,走吧。”


吴世勋冷哼,


“高兴什么,人家嫌你老。”


“老有什么关系,不松就行了。”张艺兴肆无忌惮开///黄///腔,丝毫不怕别人听见。


“是,哥哥可紧了。”吴世勋坏笑着捏了捏他的///屁///股,语气暧昧。


“走吧。”吴世勋和他走了一路,手悄悄地靠近,最后握住了张艺兴的手。张艺兴低头去看。


“挡挡桃花。”


张艺兴没挣开,任由吴世勋牵着。手很凉,吴世勋紧紧牵着,细密的汗弄得手湿乎乎的。吴世勋抿了抿唇,心底仿佛有一罐碳酸饮料,碎泛的泡沫返上来又慢慢消弥,不可思议的泛酸。


“要玩什么?”


“摩天轮行不行?”


北城的天凉得很快,张艺兴穿了好几件衣服寒气还是不停往里灌,他冻得直哆嗦,整个人往吴世勋怀里拱,


“好冷,你说再过几天会不会下雪?”


“怎么,还没见过雪?”


“没见过北城的雪,见过俄罗斯的。”


“等下了雪我带你去看啊。”


“行,到时候拉着我点,别让我失态。”


“你还会失态呢?”


“怎么不会,在莫斯科的时候我激动得直接蹦起来了,弄这整条街的人都往我这儿看。”


吴世勋抱着张艺兴想象了一下,忍不住笑出来,


“很可爱。”


“什么可爱,我明明是成熟稳重的商业精英!”


“嗯,是是,真像。”


“你还能再敷衍点吗你?”


两人一边闲聊一边排队,路上不少人在偷瞄,有胆大的甚至拿出手机拍照。


“他们在拍照呢,你不怕传到网上让你爸发现了?”


“怕什么?他早知道,反正也管不了我。”


“挺叛逆啊。”


“还行吧,是他们太烦人了。”


队伍不长,很快就到了,两人坐进去,冷风顿时被隔绝,张艺兴伸展肢体,冻僵的手活泛开。


地面一截一截远离,吴世勋笑着,


“我小时候听说在摩天轮飞到最高处的时候许愿能成真。”


“别信,都是小孩子的玩意儿。”


他撇嘴,


“没一点童心,还真是成熟稳重的商业精英啊。”


很快攀爬到最高处,吴世勋看着头转向窗外的张艺兴在心里默念,一刹那心仿佛要飞起来,童年近在咫尺,他的七岁到十七岁,终于补了一次飞翔的摩天轮。


那天他们玩到很晚,像最普通的情侣那样,吃饭,看电影,压马路,一直到夜半再也走不动了为止。吴世勋就背着张艺兴好像电影里那样一步一步往前走,还有一两颗寥落的星子眨眼睛。


可他们不是真的情侣,再像也只是暂时的。时间溜得飞快,不知不觉张艺兴已经出差近两个月,该弄的东西也差不多齐活了。


这几天他和吴世勋疯狂的做///爱,白天,黑夜,两个人仿佛身上都起了火,只要一碰就能漫天扬起,哪怕只是一个眼神的交织。

两人在酒店疯了一天,夜幕降临才躺在床///上歇息。


“你明天走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几点的飞机?”


“明早十点。”


张艺兴坐起身寻了眼镜戴上,状似无意瞥了眼吴世勋,


“怎么,你不会还要去机场送我吧?”


吴世勋只觉得一口气堵住了,上不去下不来异常难受,他闷闷的背过身去,


“怎么可能,稀罕,小爷公务缠身忙得很。”


“那就好,和你在一起两个月很开心,是不错的朋友。”


吴世勋转回身,


“以后还会再来吗?”


“不一定,看有没有工作,你呢?要改天来了,南城,我做东,请你好好吃一顿。”


“我什么山珍海味没吃过,用得着你?睡了,你忙。”



第二天,张艺兴在吴世勋的陪同下退了房,出了大门,一个往公司走,一个往机场去,


“再见。”


张艺兴微笑着告别,吴世勋很难受,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只能强扯出个笑,转身潇洒地向后挥手。

两个人背向而行,两个月仿佛成了场空,最后还是陌路人一样擦肩而过。


其实世间缘分大抵如此,相交时彼此热火朝天,飞蛾扑火般奋不顾身,交错后欲念成空,剩下的路还是自己一个人走。



吴世勋最后还是去了机场,他把车停在机场外围,把着方向盘没下车。


他抬头看飞机一架架起飞,巨大的轰鸣鼓动耳膜,最后融在灰白的天色里,小小的仿佛一只飞鸟,却牵缠他心里的理不清剪还乱。哪一架上面有他?他是不是像第一次见他时那样笑得很好看?是不是也许没过多久他又会遇见一个和自己差不多的人。


他很想像张艺兴那样潇洒放手,却怎么也说不出那句后会有期。因为彼此心知肚明,再也不会有下一句别来无恙。


吴世勋再也看不下去,他趴在方向盘上,哭得肩膀都在抖,却隐忍着倔强不肯出声,泪水濡湿了大片的方向盘。


果然,谁动情,谁死得最惨。


这句话真的没错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