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树

30.

【勋兴】勇气

ooc预警

半架空,呃,和现实有点重叠吧

文笔稀烂系列

配合BGM:真相是真 

 


是夜。


天色很沉很黑,阴压压的,偶尔两声嘶哑的鸟鸣,撕扯开暖色的灯光。


早春已然过了,温度还是偏低。


浴霸开得很暖,明艳的灯色撑开了整个浴室,张艺兴的手肘曲着掣在墙上,头埋在臂弯里,略显压抑的喘息,不连续的,仿佛下一刻便会溢出来。


无处不在的灯光将他手上的动作一步步分解曝光,无处可藏,欲望不得疏解,张艺兴难耐的仰起头,眉好看的皱着。他脸上还带着舞台的妆容,金丝边眼镜括在高挺的鼻梁上,装饰性的细链随着动作摇晃。


禁欲无求的面容,做人世间最放浪的情事,眼角开出欲色的花。


孤独的夜晚,灵魂慰藉悉作飞鸟,原始的欲望影子一样在黑夜里肆无忌惮。


烫,全身都滚烫。他放荡,他孟浪,他渎慰神灵,他堕于马下。


工作繁忙,张艺兴本以为自己已然六根清净,原来不是。


他很清楚原因。吴世勋的电话。


像潘多拉的魔盒,魔鬼被放出来。


少年英挺的面庞镌刻在脑海里,连发丝都分毫必现。张艺兴的指尖轻颤,欲望的河流决了堤城。


他收回手,动作生涩,修长的指节连着手链也沾了些,在灯光下显出迷靡又颓唐的意味。细细将手洗干净,张艺兴“啪”的一声关了水龙头,撑着洗手台去看镜子里的自己,眉眼沉静,连脖颈都一丝不漏包裹在浅褐的针织毛衣里,似乎纯良,可他知道,张艺兴苦笑了下,他对自己的弟弟有妄念啊。非分之想。想疯了。


张艺兴看着自己,思绪拉成奇形怪状。那个电话。




两人很久没见,电话也不曾有过,吴世勋又换了电话号码,以致他接起时毫无防备,在听到熟稔的一声“哥”时丢盔弃甲,溃不成军。


“哥在吗?”


他听见自己深深的呼吸,语气僵硬,连嘴巴都发苦,“在的……世勋呐,找哥什么事?”


“过几天是我生日呢,哥忘记了吗?”


张艺兴抓着电话的手紧了几分,关节处泛白。他闭上眼,眼睫轻颤,不会忘,怎么忘得了,忘不掉。像病态的口香糖,粘在了心室。


“那哥在这里祝——”


话音未落便被那头打断了,“哥会来替我庆生吧?”


“我——”


电话那头压低了声音,“以前是我年轻,说的一些话也不够成熟,可能伤到哥了,现在我想明白了,我对哥……真的只是依赖而已,回来吧,我也好给你介绍我男朋友,是以前的学弟。”话语里藏着笑意,张艺兴顿了顿,他甚至想象得到吴世勋说这话时伸展的姿态,带着几分慵懒和随意。


“好。”



两人又闲聊了几句,有些冷场。最终还是挂了电话。张艺兴揉着眉角,说不出什么滋味。自己该开心的,毕竟当初主动申请离开来到中国的目的,不就是掐断与世勋之间的暧昧吗。成功了。吴世勋已经放下了,自己也该放下,不是吗?可还是忍不住想,想记忆里那个意气风发棱角锋利的少年。



张艺兴叹了口气,直起身,将眼镜摘下来。世勋的那个他好看吗?会哄人吗?有没有什么坏习惯?总归胜过自己的,毕竟自己是个只知道逃跑的胆小鬼。





他记得初到K国便与吴世勋相识,他是他那段没有颜色的生活里唯一的光亮。


他是他最亲的弟弟,他们喝同一杯水,睡同一张床,彼此拥抱亲吻。因为他是他最爱的哥哥。直到张艺兴陡然惊觉两人之间太过暧昧,但似乎吴世勋对其他成员也一样。他宽了心,心安理得。



其实他清楚并不一样,吴世勋的眼神不一样。他只是自欺欺人而已,他贪恋吴世勋的温暖,又害怕这温暖背后隐藏的和他心里想的一样。



直到一天再也藏不住。吴世勋吻他了,嘴唇。至今想起来,少年周遭还带着沐浴后湿润的水雾。张艺兴吓得呆住了,下意识一推,少年清瘦的身形与墙面发出沉闷的声响,嘴角却在笑,


“哥,你还要装傻到什么时候?”


“什么装傻?”他慌不择路,开口又是逃避。


少年眉眼尖锐,带着特有的攻击性,“那你干嘛一直躲我?”


“我没——”


“你有。你早就知道了。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“不知道什么?”


他愈发往后退,“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吴世勋越逼越近,最终将他桎梏在角落,“你什么都知道,张艺兴,你一直很清楚,你就是在逃。你真卑鄙,明知道我喜欢你却不当一回事,你把我的感情当什么?玩物吗?还是在你看来我整个人就是个笑话?”


“没……”他的声音低下去,几乎若不可闻。


“哥,你也喜欢我,对不对?”


张艺兴猛地挣脱肩上吴世勋的手,抬起头与他对视,眼底平静,“没有。”



张艺兴看到眼前的少年轻笑了一下,接着肩部便是剧痛,他疼得弯下腰,叫人一把搂住了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腰间便是凉意翻涌,少年修长的手指火一样在他身上燃起焰花,他一下软了力气,瘫在吴世勋怀里。


少年低下头去亲吻他的脖颈,发狠地,带着青涩的莽撞,手钻进衣物里,毫无章法地抚乱了一池春水。


他发了狠力,一把将人踹开,不住地喘气,绵延着绮丽靡靡。



吴世勋仿佛没有痛感,面上带着稚气未脱的得意,“哥起反应了呢,不是说不喜欢我吗?连承认喜欢我的勇气都没有吗?真是个胆小鬼。”



张艺兴平复呼吸,近乎残忍地冷静语气,“吴世勋,你成熟一点,不是我没有承认喜欢你的勇气,是喜欢你这件事还没有到让我拿出勇气对抗世俗的地步,换句话说,不值得。”


他身上还带着情欲的余韵,吐出的话语却教人心寒。


“不值得?”吴世勋不可置信重复了一遍,面色寒凉。


“是,不值得。我有很多事情要做,未来,前途,梦想,没有必要因为你全都断送。你说,你值得这些吗?”




那天过后吴世勋的冷淡与针对他有心无力,成员的疑惑他也没办法解答。他还喜欢他啊,可他必须亲手掐断,否则到幼芽结出苹果时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

后来队员退队,一段没有光的日子。


知道他要去中国发展的那一天,吴世勋把他堵在了化妆间的角落。



“哥现在很高兴吧,终于可以走了。”嘲讽的语气“原来哥不仅对我是这样,整个exo对你来说也只是工具而已,真够自私的。”


他只觉鼻头发酸,却倔强的不肯认输,“是啊,我就是这样的人,你不早就知道了吗?”



事实上从离队开始,所有的轨迹都不受控制了,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。自然法则。






长时间的静立过后一动便头晕,眼底一片黑。张艺兴站着缓了会儿,更多的是对4月12日的恐慌。




时间转瞬即逝,他已许久没回过宿舍,再来生疏不少。



外头下着雨,很大,噼里啪啦敲得人心烦。他拿着伞找可以放下的地方,雨水沿着伞尖连成水线,过了一会儿滴滴嗒嗒溅起潮湿的雾气。


将伞靠在墙边,张艺兴动了动指节,气温偏低,手有些将僵,活动起来便微微刺痛。他蜷着指节,略有些局促的敲门。


笃笃。声音消失在厚重的雨幕里。


门开得很快,几乎响起的同时门就开了,记忆里的身影裹挟着温暖洋溢的灯光逆行成一大片阴影,颇有压迫感。


张艺兴略有些尴尬的收回停在半空中的手,将另一只手上的蛋糕递给吴世勋,讪讪的,“生日快乐。”


吴世勋瞥了他一眼,将人揽进屋,砰的关了门,惊天动地的一声。吴世勋将蛋糕放到茶几上,张艺兴跟在身后细细打量。



少年身形颀长,个子窜得很快,五官也柔和了些许,终于少了些咄咄逼人的气势,变了很多,但都是时间把每个段落区别出来的特色。


他走进,语气做的自然熟稔,“你男朋友呢?不是说让我见见吗?”


“再说吧……坐。”


……


“你看时间过得真快,一转眼哥都不知道老了多少。”气氛很冷,炙热的身体却靠得很近,张艺兴坐得很难受,企图开口暖场。


“哥知道我为什么想见你吗?”
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
“那哥觉得我长大了吗?”


“长……大了。”



窗外雨下得愈发大,水流缠成弯曲的线头。倏忽白昼破开穹顶,像照相机的闪光灯一样划开了人的脸,张艺兴下意识的去捂吴世勋的耳朵,是练习时期几年养成的习惯,真是……难改。他感受到吴世勋的身子瑟缩了下,整个人往他这边靠。


张艺兴愣了愣,好半天才缓缓拿开了手,从兜里掏出两个盒子。



“多大人了还怕雷……看看吧,生日礼物。”



吴世勋直起身, 修长的指节“咔”的打开,情侣手链。



“当我的祝福,到时候你带给他吧。”张艺兴很难说自己没有私心,更没法说自己不在意,所以他抛出诱饵试探,可他不知道,吴世勋上钩他会怎样,不上钩又会是怎样的心情。



真贱,明知道自己给予不了他任何回应,却恬不知耻地看不了他与自己渐行渐远。



吴世勋拿出其中一只扣在了自己手上,举起手端详了好一会儿,


“很漂亮。”
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
“伸手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伸手。”



张艺兴有些呆愣愣地伸出手,却见吴世勋将手链比到了自己手上,他惊住了,下意识缩回手,教人一把抓住了。



“吴世勋,你什么意思?你男朋友呢?!”



“我不这样说你会回来吗?” 雨声把他的声音浸得断断续续的,张艺兴却感到心脏不可抑制地加速跳动,滚烫的,鲜活的。“哥,我等了太久了,等不下去了,我很认真很认真地想和你交往,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,也想过忘记,但好难,还不如再试一试。你今天可以不答应我,可以走,但我明天会飞过去找你。”



被掐断的芽没有就此枯萎,它的根深扎地下,独自在黑暗中汲取少得可怜的养分,最终还是长成了原本的模样。



张艺兴刷的站起身,看似铜墙铁壁,其实他很清楚,自己内心早已千疮百孔,一直在一步步后退,只是下意识的拒绝,



“不行,吴世勋,你……”



吴世勋同样站起身,一步步朝他逼近,最后把他按在墙角。



没有意料之中的疼痛,触感是温暖的手掌。



“哥,别再拒绝我了,……你疼疼我……好不好?……我也会痛的。”高大的青年垂着头,强势的动作,却是卑微的言语。



张艺兴只觉得呼吸一窒,喉间仿佛被人扼住了,喘不上气,想开口,却徒劳的只发出一两个单音节。



吴世勋执起张艺兴他的手,卑微虔诚吻住他指骨,乌眸直直撞在瞳孔里,张艺兴慌乱的低下头,不敢对视。



“张艺兴,你看着我,你真的不喜欢我吗,真的忍心拒绝吗?”



窗外雷声大作,起伏如蓊郁的山丘,眼前的青年却无动于衷,坚持着等一个答案。


“……”



吴世勋的眼睛很亮,盛着让人心慌的期待。张艺兴觉得自己心好软,拒绝的话语怎么也送不出口。……真的……还要重演一遍吗?张艺兴闭上眼,手因为过度用力浮现出淡青色的血管。


许久,他睁开眼,


“吴世勋,你想清楚,我这个人,又自私又胆小,无论什么事情第一反应都是逃避,不懂怎么去回应,这样的我……真的是你想要的那一个吗?”



“哥,你没必要这样贬低自己,你只是比我成熟,比我想的更多而已。哥怕的,我可以帮你扛,哥没有的勇气,我分给你。”



我其实一无所有,只剩一点为你抵挡千军万马的孤勇。



吴世勋揽住他的腰,低头极浅极轻的吻在他额头上,“那我就算你答应了。”




张艺兴默了下,好半晌才问,“什么时候开始不怕打雷了?”


吴世勋轻笑了下,从来就没怕过啊。



“怕的,刚才太想听到答案了,忍住的。”



张艺兴抬起头,用眼神显而易见地表达自己的怀疑。



吴世勋轻顿,“那你说,……我值得吗?”



张艺兴正了神色,缱绻且认真,“值得的,很值得,从来就没有不值得过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真的卡了很久,不更文的日子几乎败在它手上了😭,但还是不尽如人意,有点烂尾了,情感线好像也不自然,只能说努力了。。。喜欢给红心蓝手和评论吧,蟹蟹❤

最后,

小天出道八周年快乐❤

评论(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